我所知道常見的粉刺:
1.『黑頭粉刺』面皰的頭尖常因環境髒汙變黑,險露在皮膚表層,將它擠壓,黃白色粉刺便會出來。
2.『白頭粉刺』毛囊口被變厚的角質塞住,面皰被包裹在裡面,因為沒有黑頭粉刺的黑色素沈澱,所以稱為白頭粉刺(閉口式粉刺)。


我的粉刺的處理方法:
1.鼻頭上的黑頭粉刺可以在洗完臉後,用手指沾些細鹽在鼻頭兩側輕輕摩擦(但是我的皮膚蠻敏感的,所以不常用),再用清水沖洗乾淨,黑頭粉刺就會清除,毛細孔也會變小。

2.應有充足的睡眠、這可讓皮膚增加抗菌性(這點很重要喔,現在我在努力中)

3.千萬不可以擠壓,除非面皰中央已出現黃點,表示面皰已化膿時才可輕輕擠壓,使膿排出(夏天到了,擠了不少顆)

4.不要用戰痘貼布或粉刺貼布(我真的不適合,因為肌膚太敏感了)

7.油脂分泌較旺盛的人(我是的典型的例子)毛細孔容易阻塞,長用市面上所販售的粉刺清除面膜來改善這種狀況;在基礎保養方面,則可使用有添加果酸配方的洗面乳或化妝水來改善易長粉刺的膚質。

8.飲食攝取均衡,重視蔬菜、水果的份量,減少食用糖份、油脂、辛辣等刺激的食物,多喝水(飲食要節制)


除了這樣還有甚麼更好的方法呢??  夏天又到了,真想出去玩,卻又不想成麻花臉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cobu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